海南省医疗保障局联合海南省医保服务中心开展医保报销“走流程”活动

时间:2024-03-29 09:29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做好2024年“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有关要求,持续优化医保领域营商环境,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3月19日上午,海南省医疗保障局联合海南省医保服务中心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眼科医院开展医保报销“走流程”活动。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秀,省医保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俊及两个单位相关处室人员和医保信息化建设部分承建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两家医院分别汇报了各自医保信息化建设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医保码(电子凭证)、医保移动支付应用情况。针对医院提出的问题需求,省医疗保障局和省医保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一解答回应。

座谈会后,李文秀局长以普通参保人身份,从挂号到缴费、从问诊到拿药,全流程体验了医保码(电子凭证)、医保移动支付在医院的应用。

李文秀局长强调,医保信息化建设是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感的重要途径。医疗机构应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国家医保局技术规范建设医保码(电子凭证)、医保移动支付等信息化便民服务,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加大宣传推广工作,积极推动医保码(电子凭证)、医保移动支付应用。加强医务人员业务培训,指导群众操作使用医保信息化便民服务功能,让参保群众就医更加便捷,不断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