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2020年海南省“省级飞行检查”结果复核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0-09-29 21:00 来源:

9月27日上午,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2020年海南省“省级飞行检查”结果复核工作启动会。省医保局、省社会保障研究会和省内部分医学专家参加启动会。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出席启动仪式并作讲话。会议由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江波主持。



省医保局于6月份启动对89家定点医疗机构“省级飞行检查”,截至目前,已完成各项检查工作。为确保飞行检查结果依据政策合理、准确,我局委托海南省社会保障研究会组织相关专家对此次省级飞行检查移交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进行复核。

会议首先由省社会保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家邦同志作表态发言;接着由刘炜同志代表复核专家发言;最后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同志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我省“省级飞行检查”移交问题复核确认工作提两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复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钱袋子”,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罹患疾病后顾之忧的“压舱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问题。从2018年底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至今,习近平总书记聚焦医保基金监管领域,已连续作出5次重要批示指示,明确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一定要管好用好。希望参与复核工作的各位专家,高度重视此次复核工作,提出中肯、科学的复核意见。

二是对复核工作提出6点具体要求。一是复核工作必须依法依规进行;二是复核标准必须统一;三是复核工作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如实反映医疗机构违规问题;四是严格保守秘密,不泄露复核工作情况;五是复核工作坚持组长负责制;六是参与复核工作的专家要珍惜荣誉,依照规程标准进行复核,同时要求局基金监管处建立“黑名单”制度,将涉及营私舞弊行为的相关人员纳入“黑名单”。

启动会结束后,复核专家组根据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安排开展复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