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到保亭县调研“三医联动”改革医保相关工作

时间:2021-10-12 11:30 来源:

近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正一带领医疗医药处、信息办及相关技术人员到保亭县调研“三医联动”改革医保相关工作。调研组一行到加茂镇卫生院、加茂镇半弓村委会卫生室、县人民医院和医保经办大厅开展实地调研,县医保局局长陈捷、副局长敬滔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在加茂镇半弓村委会卫生室,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村医在使用“村医通”设备结算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给同行的设备开发商技术人员,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存在困难的由工程师做好记录返回后协商解决。吴正一指出,要鼓励村医使用“村医通”设备,配合签约家庭医生服务,上门为不方便的群众看病,便民为民,争取实现群众小病不出村目标。


在加茂镇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调研组深入各科诊室,了解医保信息平台上线使用情况和5G+诊室项目开展情况。调研中吴正一对保亭县的县域医共体和医疗集团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保亭县要为全省推进医共体建设总结好的经验,积极推进医共体和医疗集团的建设。



调研组一行前往医保经办大厅实地查看了医保信息平台使用和医保信息化建设情况,查看大厅中的“互联网+医保”智能设备,并对医保经办机构在支持县域医共体和医疗集团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县域外的医保结算由医保经办机构承担是一个好的做法,为今后其他市县推进医共体建设提供先进经验。


吴正一强调要继续加强医共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医保相关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牵头医疗机构的引导带动作用,围绕关键环节,鼓励推动多种形式的分级诊疗模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和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要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助力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切实让医改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