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副局长带队赴省托老院开展长期护理保险专题调研

时间:2024-03-22 10:26 来源: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稳步建立我省长期护理保险制度,3月18日下午,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涛同志率队前往全国医养结合示范机构——海南省托老院,开展一线调研,局机关待遇保障处、省医保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陈涛副局长一行详细了解省托老院现阶段的运行机制、基础设施配备、服务管理、实施成效等,实地查看护理院的入住环境、护理情况及日常管理运行模式。

调研组重点考察了省托老院护理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与人员配置状况,认真听取托老院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并就长期护理保险参保标准、待遇保障机制以及失能评估鉴定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研讨。同时,调研组还深入失能老人的生活区域,详细了解长者身体状况、照护情况及精神文化生活等,并与一线护理人员面对面探讨交流。陈涛副局长强调,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对于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减轻失能人员家庭负担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调研不仅体现了我省医疗保障部门对构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我省在推动这一重大民生工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省医保局将根据调研结果,结合全省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制定长期护理保险的相关政策,力争在我省范围内建立起一套完善、可持续且符合广大人民群众需求的长期护理保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