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秀局长主持召开医保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3-21 09:46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深化应用和运行维护,充分发挥平台支撑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3月14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组织15家承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医保信息化工作座谈会。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5家承建单位分别就负责承建板块运维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简要汇报。局信息办作为信息化工作管理部门,客观指出整体工作功能优化进度缓慢、运维专业能力不足、业务支撑力度不够等实际存在的问题,与各承建单位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举措。

李文秀指出,海南是改革的先锋、在改革的前沿,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国家赋予海南的战略使命,多次召开“智慧海南”会议,推动信息化工作。医保作为民生事业,国家医保局对海南医保改革寄予厚望,多次将重点工作放在海南先行先试,这不仅是省医保局的政策机遇,也是各单位在海南发展的时代机遇,虽然海南存在市场主体需求小、扎根企业不多等现实困境,但仍希望各单位以长远的眼光重视海南市场。

李文秀强调,各承建单位是医保工作合作伙伴,召开此次会议,一是通过面对面沟通,就医保信息平台二期工程运维中切实存在的问题,找到解决的办法,把问题讲透,把对策提实。希望各承建单位高度重视,以坦诚相待的态度,在两周内尽快解决问题,省医保局将根据各单位解决成效再作下一步工作推进打算。二是海南医保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在谋划更多创新性信息化项目,希望能和有实力、讲信誉的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各承建单位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海南医保信息化走在全国前列。三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企业是社会经营活动的主体,反腐败是我们共同面临的责任和挑战,行贿受贿、权钱交易不仅导致不平等竞争,妨碍市场配置资源作用的实现,更会导致交易成本的增加,影响项目建设质量,各合作单位务必坚守法纪底线,诚信经营、廉洁从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