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保领域“小切口”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

时间:2024-03-19 10:09 来源:

2024年3月13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省医保领域“小切口”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政府、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全省医保领域“小切口”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强化思想认识,汇聚整治共识,引导医保系统全体同志积极响应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号召,以“时不我待紧迫感、苦干实干硬作风、攻坚克难真本领”集中力量纠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违约问题。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秀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江波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各级医保部门要统一思想,正视问题,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推动违法违规问题高效治理的现实需要、是积极回应参保群众关切诉求的具体行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各级医保部门要聚焦血液净化、重症监护、康复理疗、精神专科治疗等重点领域,国谈药、临床辅助药和高值医用耗材、用后丢弃的一次性耗材、骨科植入后难核验的重点药品耗材,虚假就医、药品倒卖、过度医疗等重点行为,基层和民营定点医疗监督管理等薄弱环节,按照“小切口破题、多批次整治、全领域治理”的工作思路,持续严厉打击医保领域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突出的违法违规问题,深度治理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涉及的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以“小切口”整治推动医保管理服务质量和基金监管效能“大提升”。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与贯彻落实省委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动真格、出实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落实到专项整治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开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新局面。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省医保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基金监管处全体同志和省医保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海口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医保局、医保服务中心及纪检派驻组等单位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