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副局长带队赴省外调研长护险及精神类疾病医保支付管理等工作

时间:2024-03-13 09:21 来源:

3月4日至8日,为学习借鉴外省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我省长护险及精神类疾病医保支付管理等相关工作,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涛带队前往山东省济南市、重庆市、云南省昆明市等地进行专题调研。局机关医疗医药服务管理处、待遇保障处、省医保服务中心及省安宁医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团队与调研城市相关单位就长护险及精神类疾病医保支付管理相关工作开展座谈,听取了外省关于长护险工作以及精神类疾病医保支付管理的经验做法介绍,并深入交流讨论。

调研团队还到调研城市的精神卫生医疗服务中心及长期护理定点服务机构实地调研。

陈涛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长护险工作,并将其列入重点工作任务,长护险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对提升失能家庭生活质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局机关相关处室要抓住此次赴省外调研学习的难得机会,积极学习借鉴外省的经验做法,回来后结合我省实际认真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

在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座谈会上,中心专门介绍了整合治疗、精准治疗、急慢分治、经颅磁刺激治疗、中医治疗等治疗模式和技术的发展,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社会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陈涛表示,山东省精神类疾病医保支付管理工作成效明显,医保基金监管措施有力,中心上下呈现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担当。希望省安宁医院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加强沟通交流,把成功的经验带回海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