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医疗保障局迅速开展 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

时间:2020-01-28 15:15 来源: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精神和贯彻国家医疗保障局工作要求,迅速研究部署我省医疗保障部门对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

一、严格落实国医保电〔2020〕5号有关通知要求,做好医保资金保障工作。

1月23日,按照国家医保局统一部署,为切实提高认识,减轻患者负担,减轻定点医疗机构资金垫付压力,我局紧急协调省财政厅社保处,在一天时间内完成并印发《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海南省财政厅关于转发<国家医疗保障局  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的通知》(琼医保〔2020〕22号)的会签、联合发文和挂网,第一时间发送至各相关单位,并加班加点赶在大年三十前,督促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及时向定点医疗机构预拨医保资金。

二、及时做好预拨资金的跟踪统计工作,为国家医保局和我省防疫指挥部提供数据支撑。

截止1月27日,按照国家医保局和省防疫指挥部要求,共通知并汇总各市县医保局报送的2批次资金预拨数据(包括医保预拨资金和市县专项防疫资金),其中医保预拨资金专门用于疫情救治保障工作,切实减轻定点医院垫付压力。

三、切实做好药品耗材招采和配送的保供稳供工作,积极协调多方资源保障临床需求。

近几天来,一是确保采购平台平稳有序运行,保障挂网药品耗材正常供应。二是开通药品、医用耗材采购绿色通道,对符合卫生健康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的药品和医用耗材,未在平台挂网的,无需按照既有规定履行备案挂网程序,可先使用后挂网。三是已协调最新批准的核酸检测试剂直接挂网。四是已协调国控、华润、天辰、广药晨菲等多家企业紧急进口、采购N95口罩等紧急急需防护耗材。五是主动对接省工信厅和省卫健委,协助提供医用物资供需信息,并通过全省药品耗材采购群,及时向一二三级医院推送物资供需信息,并协调普利制药向医疗机构捐赠急用药品。

四、做好国家医保局和省防疫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一是按照国家医保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1月28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对做好我省疫情防控中基本医疗保障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制定补充政策。二是完善信息收集及日上报制度,指导各市县医疗保障部门及时掌握政策落实情况,及时收集统计并报送相关数据和医保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