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及业务系统操作培训会议在海口举办

时间:2019-12-25 14:45 来源:

12月21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在海口举办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及业务系统操作培训会议。全省各级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和医保经办机构以及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共4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涛主持。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仁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640.webp (29).jpg


蔡仁杰强调,各级医保部门、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海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和实施全省统一经办管理医保信息系统的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尽快吃透政策、优化经办流程,强化业务素质;要加强对政策的宣传和引导,深入基层群众,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各项基本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度;同时要善于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提高医保治理能力。

省医疗保障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和省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业务人员先后解读了《海南省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管理办法》《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管理办法》《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认定标准和诊疗范围》、海南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及设计思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信息管理系统接口变更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业务系统操作规程,并进行了业务系统操作考试,对各市县通过考试的医保经办人员颁发合格证书。

通过培训,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全省医保系统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