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动态 | 海口、东方、定安信息三则,详情请看→

时间:2024-02-20 09:24 来源:

海口市医疗保障局

近日,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举办2024年第2期“医保大讲堂”,围绕公共信用“两个办法”和医保基金监管“两书送达”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从公共信用评价、信用监管服务措施、信用信息修复的主要方式等方面全面学习了《海南省公共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和医保基金监管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提示书“两书送达”相关工作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剖析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到了信用评价、信用服务监管和信用修复工作的重要性,对信用修复工作机制、流程和条件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掌握和理解。

东方市医疗保障局

近日,东方市副市长张裕辉主持召开2024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听取东方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汇报“参保扩面、医保基金监管、药品集采及‘双通道’政策、东方市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医保基金打包支付方式”五项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围绕相关内容积极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发力推进参保扩面不松懈,扎实推动全民参保。二是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加强医保基金常态化监管,推进飞行检查、专项整治、日常监管、智能监控、社会监督5个方面监督监管常态化。三是高质量执行药品集采及“双通道”政策。四是大力推进东方市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医保基金打包支付方式工作,尽快完善《东方市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医保基金打包支付方式实施方案》。


定安县医疗保障局

日前,定安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全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推进会,传达我省关于全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要求,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听取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全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全力确保广大城乡居民应保尽保。二是要采取有力措施,集中时间、集中人力,认真落实户籍人口政府兜底责任、常住人口政府推动责任。三是要在“两节”期间大力宣传发动去年已参保而今年仍未参保人员、外地务工或上学返乡人员、参加职工医保断保人员、新生儿和外来常住人口等重点人群及时参保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