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人 异地就医不麻烦,一部手机就能办!

时间:2020-09-30 13:21 来源:

考虑到参保人的异地就医需求,为方便异地转诊、异地长期居住和常驻外地工作的我省参保人,实现便捷异地就医备案。海南省医保局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码上办事APP、椰城市民云APP等渠道开通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服务,通过手机就能轻轻松松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备案审核通过后就能直接结算啦!

这种全新的打开方式,只需动动手指,即可轻松实现一键办理!下面以“码上办事app”为例,大家赶紧跟着学起来吧!

首次使用时需要参保人本人进行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激活成功后才可以办理备案申请。

(一)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点击医保电子凭证立即使用按钮进入激活页面


1.png


阅读电子凭证协议并同意激活


2.png


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3.png

确认授权


4.png


设置密码


5.png


设置参保地


6.png


电子凭证展码成功


7.png


(二)快速备案

进入码上办事app,点击首页的【医保】后,再点击【异地就医备案】。


8.png

9.png

为自己备案

① 仔细阅读并同意备案告知书后,开始填写备案申请信息。


1.jpg


② 点击【为自己备案】,选择参保险种与参保地,确认进入申请页面。


10.png


③ 按实际情况选择备案类型,根据提示上传相应的材料,完整填写备案申请信息,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底部按钮【提交备案】。


11.png


④ 提交后备案人可到【办件进度查询】实时查询申请进展情况。


12.jpg


2. 为他人备案

① 仔细阅读并同意备案告知书后,开始填写备案申请信息。


13.jpg


② 点击【为他人备案】,选择备案人的参保险种与参保地,确认后进入申请。


14.jpg


③ 按照要求填写备案人的实际信息与联系人信息,并根据所选择备案类型上传相应证明材料。


15.jpg


④ 为他人备案需要备案人实人认证,可上传备案人身份证正反面进行认证,认证成功后即可提交备案。


16.jpg


⑤ 提交后备案人可到【办件进度查询】实时查询申请进展情况。


17.jpg


(三)在线办理渠道

目前,海南省已经开通多种线上办理渠道,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线上异地就医备案申请。


18.png

“码上办事”APP (已开通)

19.png

“椰城市民云”APP (已开通)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呼应百姓需求,优化就医体验,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始终致力于提高医保治理能力与公共服务水平。下一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将持续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措施,提升参保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