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关注能力提升|2022年第三期海南省医保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14 17:2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11月7日至11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委托海南省医疗保障研究会在澄迈县举办2022年第三期全省医保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省医保系统相关领导和干部、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

陈涛副局长指出,医疗保障作为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基本的民生工程,关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这些重要论述,对医疗保障的公共服务管理能力、监管水平等方面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陈涛副局长对全体学员提出5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强化政策学习,精准把握医疗保障各项政策内涵,成为医保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四是端正态度学习,珍惜学习机会,自觉完成学习任务。五是严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服从培训班统一管理。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封闭式管理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部分课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步直播。培训班邀请了国家部委有关领导,省内外高校知名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专题讲座,就围绕医保改革的逻辑与趋势、DRGs与DIP对医院的影响、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与重大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同时,为突出实操性,由省局机关业务骨干在各自专业领域为学员进行了面对面的辅导。

分组讨论现场

此外,培训班利用晚上时间,开设两次分组讨论,学员们积极发言,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为今后做好我省医疗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