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村医通”便民服务工程顺利通过初步验收

时间:2021-02-07 23:10 来源:

2021年2月7日上午,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在海口组织召开海南省“村医通”便民服务工程项目验收会。项目承建单位、监理单位等代表以及海南省信息技术领域专家参加。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正一出席本次会议。


验收会现场


会上,吴正一副局长介绍了项目建设背景及意义,他指出,海南省“村医通”便民服务工程作为省委、省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主要实现了三大功能:一是医保实时联网结算。“村医通”打通了城乡医保联网结算“最后一公里”,城乡参保人可以就近就医实时联网结算报销。二是智能监管保障基金安全。“村医通”智能终端增加生物识别认证功能,能够准确验证就诊人员的真实性。三是快捷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通过与人社、税务等部门联合,打通扫码缴纳城乡医保费用的“就近就便”新渠道,实现城乡居民在哪就医,在哪缴费。


吴正一副局长发表讲话


会议过程中,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的建设情况汇报,抽验了项目设备和系统功能,审阅了验收文档。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承建单位完成了招投标文件及项目合同约定的建设内容,设备和系统功能符合项目要求,提交的文档资料基本完整,同意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专家验收现场


目前,全省317个乡镇卫生院、6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324个村卫生室已配备了功能多元的“村医通”智能终端。下一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将持续完善“村医通”便民服务功能,加强培训和应用推广力度,持续为海南城乡居民提供用得上、用得好的医保公共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