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能力提升丨海南省各市县积极举办医保知识“大比武”活动

时间:2022-11-03 17:00 来源:

    为落实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持续提高我省医疗保障干部职工队伍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我省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海南省各市县积极举办医保知识“大比武”活动。

海口市医疗保障局

该局举办医保业务知识“大比武”暨全省医保知识“大比武”活动参赛人员选拔活动,采取A、B卷闭卷答题的形式,重点对干部职工掌握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医疗保障待遇政策、基金监管、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知识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


琼海市医疗保障局

该局联合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在市委党校教室举行全市医保知识“大比武”活动,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以全省医保知识“大比武”活动应学应知应会材料为题库,重点考查了医保待遇政策、医疗医药政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基金监管、医保经办、网络安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以及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


澄迈县医疗保障局

该局举办专题业务练兵“大擂台”竞赛暨医保知识“业务大比武、实战大练兵”业务培训和知识竞赛,设业务培训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分管领导及各岗室负责人分别对专业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内容涵盖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网络安全知识、待遇保障业务知识、基金监管等;随后采取闭卷答题和现场答题两种形式,设置必答、抢答和挑战答题三个环节开展比拼,并现场评分。

五指山市医疗保障局

该局通过业务比拼、纵向联动帮扶、交流学习等举措,多形式开展大练兵“比”“帮”“传”活动。一是通过搭建业务比拼“小擂台”,采取业务竞赛大比武、业务知识能力测试、领导干部上讲堂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将业务理论和实战训练相结合,常态化开展政策业务知识学习考核;二是成立2支“帮扶小分队”,深入畅好、南圣等7个乡镇为干部进行医保政策指导,提高乡镇干部对特殊人群医疗保障政策的了解,营造深厚巩固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相衔接的社会氛围;三是开展门诊慢性特殊疾病认定下沉一线活动,组织省二院、省平山医院专家前往五指山市7个乡镇卫生院开展门诊慢性特殊疾病认定排查工作。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

该局组织开展医保系统业务知识“大比武”暨全省医保知识“大比武”活动参赛人员选拔活动,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内容涵盖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网络安全和医疗保障待遇政策、基金监管、医疗医药等内容。通过此次活动,检验全体干部职工平时业务学习和培训效果,营造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

电脑版|手机版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红城湖办公区(老省委党校)11号楼北侧4、5、6层

咨询电话:0898-65900682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1900494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6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512号